Life sucks,but gonna love

荆棘和王冠👑:2、赌注人生

又开始了,再一次被23line支配,时常令我怀疑我写的到底是不是12

第一段124三角,后面都是22和33的故事,一点mmhan

打12tag是为了保证故事连续性,只想看12的...dbq...没有。(日渐嚣张的椰)

给3妈滑轨一个dbq,你们儿子很好,我写是剧情需要🙈

好久不写了,有问题欢迎在评论里和我提,私信也可以哒~



01


李振宁和李汶翰被救出来的时候,门口挤挤挨挨站了好些人,等李汶翰一从电梯里出来,管栎就扑了上去,“汶翰,你可吓死我了。”

李汶翰僵了一下,顺势抱住管栎拍拍后背安慰他,“让你担心了,我这不是好好的嘛。”,

“导演刚刚打电话来,说试镜延期了,要先排除场地的安全隐患,一会儿我们去吃饭吧,你一定饿了。”管栎拉着李汶翰的手温柔地絮絮说话,

李振宁有点尴尬地别过脸去,刚刚经历了电梯惊魂,现在又冷不防被喂了一嘴狗粮,他低着头几乎是逃一般地离开,“振宁~”不幸被管栎的招呼绊住了脚步,“回来了怎么都不打声招呼嘛?大家都怪担心你的。”李振宁心里骂了句娘,脸上却秒切了融融笑意,是他标准的公关假笑,自然地迎上前寒暄,“管栎哥,好久不见,回来得匆忙,还没来得及。”,接着李汶翰眼睁睁目睹他的前任和现任十分虚情假意地拥抱了一下,管栎不依不饶,“我和汶翰正要去吃中饭,正好我们好久没见了,不如一起?”,面对管栎的盛情邀请李振宁避之不及,“好意、心领了,可惜下一个通告时间赶得紧,刚刚在电梯里已经耽误了一会儿了。”

“那太可惜了,我们下次再约。”管栎听到这番推辞也不好继续纠缠,想接着说点什么被李汶翰截断话头,“走啦,不是说去吃饭嘛?想吃什么?”

“那我们等下去吃海底捞吧,好久没吃还有点怀念了。”,管栎的话带着娇柔的尾音钻进耳朵,李振宁置若罔闻,绷着他市价八千块的公关假笑和他们挥手告别,直到二人钻进保姆车渐行渐远他才从齿间挤出一句带着气声的:“火锅店老板怀念海底捞,信你个鬼哦。”

“人家说不定是真的怀念呢。”嘉羿不知道什么时候出现在李振宁身侧,褪去少年稚气的面庞更加英气也更加锐利,那双眼睛倒是和刚出道的时候差不多,温润如水,只是表面覆了一层寒霜,愈加难以捉摸。“出道第二年,汶翰生日,你俩是在华贸中心那家海底捞吃的吧,后来呢你走了,汶翰每年生日都去吃,不过管栎和他在一起后他就不吃华贸中心那家了。”

李振宁没看他,还注视着保姆车离开的方向,“人的想法啊、喜好啊这些事情,本来就是很容易就改变的嘛。”

“改没改吧,我不知道,他们不去吃只是因为,华贸中心那家店倒闭了,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嘉新抚掌拍了拍李振宁的肩膀,拍得李振宁身体一滞,他才反应过来自己刚才的状态是多么紧绷,只好附和着黄嘉新干笑了几声,他隐约意识到现在的黄嘉新早已不是当年那个一哭一笑都是行走的表情包的率真弟弟了,就比如刚刚,洒脱爽朗的笑声背后暗藏了太多晦暗不明的意味深长。



02


“姚明明,我上周寄到你家那个快递呢,快找给我。”李振宁刚进门就急急忙忙让姚明明找快递,姚明明有点疑惑地问他,“这里面什么东西啊,你怎么突然想起来了?”

“哎呀,你是不知道,我刚才试镜一出来就遇到电梯故障,我被卡在电梯间里半个多小时,快吓死我。”李振宁的语气又快又急,“我觉得吧,最近需要转转运,我上周买的黑曜石手链寄到你家忘了取,你找找。”李振宁在沙发上喝水扭头指挥姚明明找快递,姚明明搭话,“这么惨啊,也是,我感觉咱俩最近运气都不太好,我是不是也得弄个黑曜石手链转转运。”

“那你需要的不是手链,起码也得这——么——大的石头才能帮你转运吧。”师铭泽从房间出来,从头到脚夸张地比划了一下,姚明明没空搭理他,胳膊肘给他一拐子,师铭泽悻悻地收声。

等姚明明找完快递坐下,师铭泽凑上去,搂着姚明明在他耳边吹气,“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想先听哪一个?”姚明明答,“坏消息。”

“坏消息是,《分手限定》那个男二号小爱豆的试镜,你惜败胡春杨。”

“好消息呢?”

“好消息是,没有更坏的消息了。”师铭泽一本正经地念白,姚明明睨着猫眼睛向李振宁抱怨,“深深,你看他这德行,都不知道安慰我。”

李振宁冷笑了一下,拉起姚明明的小手,“姚明明,你也不用灰心,这个角色本来也就是让你试试,也没指望能怎样,毕竟——傻子才会把宝押在你身上。你有抱怨的时间,不如好好准备香蕉台新策划的那个综艺,不然——”

“不然扣我这个月奖金?”姚明明小心翼翼地试探,

“不然,”李振宁抿着嘴,笑容诡异,不怀好意,“不然你留在家里给师铭泽当贤内助啊,公司可不养废物。”

“呜呜呜泽泽,我要失业怎么办啊!”姚明明扑到师铭泽怀里假装害怕,师铭泽抱着他顺毛,一脸无奈,“明主子,你男朋友也无能为力啊,我名下股份一多半实际上都是李振宁的,代持股、代持股你懂嘛?”

李振宁拆开了快递,在手腕上调试手链,心不在焉地安慰姚明明,“失业也没什么不好啊,毕竟你还有一个事业有成的军三代男朋友啊,已经打败全服98%的玩家啦。”,

听到超过98%的玩家,姚明明立刻来了精神,“那我也超过你了?”

“呵,想多了,能打败我的人估计就只有0.01%。”李振宁戴好了手链,起身离开,走之前不忘叮嘱姚明明,“好好准备,不然师铭泽可保不住你。”



03


姚明明没日没夜泡在Kingstorm的练习室三天后,自暴自弃地去楼下大排档点了50块钱的麻辣烫,对着一堆特辣丸子狼吞虎咽,辣椒呛红了眼眶也没停,正吃着桌子对面拉开椅子坐下来一个人,姚明明心里骂着哪个没长眼的还和我拼桌,对面那个人开口说话了,

“练完舞吃麻辣烫,几年过去了你还是没长点出息啊。”

是李振宁。

“是啊,没你有出息,现在都不吃麻辣烫了,吃薄如蝉翼的高级牛肉火锅。”姚明明毫不留情地怼了回去,那边倒是从桌上的筷筒里取了一双方便筷,掰开草草摩擦了两下就夹起一颗姚明明碗里的牛丸吃了起来,“哇,好好吃!”,李振宁一边倒吸着气散热一边竖着大拇指对味道赞不绝口,“火锅和麻辣烫,说到底,都是水煮食材,又有什么区别呢?”

“火锅贵呗,就比如这个牛肉丸,在麻辣烫十块钱称一捧,但在高级火锅店,怕是十块钱都买不来一个吧。”姚明明低头打量了一下自己,跳了一天舞没洗头、汗湿成绺的头发被压在鸭舌帽下面,淘宝成打批发的棉质短Tee和洗的有点发白的牛仔裤,脚上的帆布鞋底也跳得微微有些开胶,整个人都散发出来一种颓败的市井气息——就像这碗麻辣烫,普通廉价的食材,平平无奇的汤底——一个大街上一抓一大把的平凡人。对比坐在他对面的李振宁,精心设计过的妆容,时尚感满分的穿搭,才坐下来几分钟周围就有人用手机偷拍他,一看就是刚跑完通告回来的耀眼明星,吃起暴汁牛丸来也像在品尝珍馐美馔一样优雅。

这是姚明明人生27年第N次感到挫败,他觉得自己这次是真的认清了人各有命富贵在天。他曾经和李振宁光鲜亮丽的人生无限接近,但组合解散后他的舞台越来越少,没有行程的日子就窝在家里和师铭泽混吃等死,周期性给自己打一点鸡血斗志昂扬地发誓一定要重返舞台,最后都是不了了之。可李振宁呢,简直就是小说里主角光环加成的不死之身,多少大风大浪过去他都能轻松地转危为安甚至是借风使船更上一层楼,他曾经嫉妒李振宁天赋异禀,后来他羡慕李振宁命中带火,现在他释然了,他和李振宁,就好比麻辣烫和高级火锅,生来就是不一样的命格。

“姚明明,牛肉做成宣纸牛肉和暴汁牛丸,牛哪里知道?区别只在于食客的喜好罢了,就像我,我就喜欢吃暴汁牛丸,口感够筋道,暴汁够爽快。”李振宁又夹起一颗鱼丸衔入口中,补充道,“鱼丸也好吃,味道很鲜美。”

“每种食物都有为他买单的食客,每个艺人都有为他尖叫的观众。”

“你从来不是一无是处的,你有很多我不具备的优点。”

姚明明抬起头来,有点期待地等着李振宁接下来的话,

“你很失败。”

“不够聪明。”

“不够机灵。”

“说你努力吧,也不是特别努力。”

“平凡得令人怀疑你到底适不适合当艺人。”

姚明明被噎住了,他一句话也说不出来,李振宁这分明就是在骂他,他现在特别想给刚才的自己一个大嘴巴子,怎么能期待李振宁这张狗嘴会吐象牙。

“这世界上顺风顺水的人太少了,他们的成功只会令人讨厌。但是你不一样,这个世界上更多的是你这种人,平平无奇、没有特别突出的优点,也没有特别致命的缺点,时常觉得不如当一条咸鱼躺平,但又焦虑地弹起、想着人生还是要有点雄心壮志。你的存在,代表着所有像你一样平凡普通却还在世间扑腾挣扎的人们,你每一次进步就是他们的自我攀登,你的成功将会是他们的盛大狂欢,这是多么难能可贵的共鸣感。你不像我,我越成功,越招人讨厌。你知道吗?我一直很羡慕你这种平凡但幸福的人生。”


原来李振宁会羡慕自己。

姚明明又被打鸡血了。

他觉得自己又可以了。

他现在特别自信,他甚至觉得自己还能冲进练习室再跳八百回合。

李振宁自然不会告诉他,在麻辣烫摊位坐下之前,他已经拿下了《分手限定》的男主角。

有的人在乎别人的看法,但有的人,只在乎是否成功。



04


带资进组的演员,李振宁不是第一个,但是卖掉房子也要带资进组的演员,李振宁怕是开天辟地头一个。

卖房子的时候师铭泽偷偷和李振宁商量过,说不如他找家里借一笔钱,既然他有卖房子来投资剧本的魄力,肯定是非常看好《分手限定》的,这笔钱就当他们家也跟着投资了,李振宁自然是拒绝了,师铭泽那种颇有渊源的将领家庭突然调出一笔巨款很难不招惹是非。

在房屋买卖合同上签字时李振宁的手都在抖,多好的房子,上风上水北三环的高档小区,三百多平的大户型,全方位智能化家居管理,装修时他精挑细选的家具大多无法带走,才买了半年不到就要卖掉,说不心疼是假的,但是Kingstorm的资金池根本不能够与乐华这种大公司抗衡,他承认自己有赌的成分在里面,赌李汶翰塞了一个胡春杨进组后不敢为了区区一个网剧继续大量挪用乐华资源,牵一发而动全身,李汶翰在乐华扎根多年,盘根错节的利益纠葛,多少双眼睛在等着他棋错一着,落得满盘皆输的局面。

所幸的是,他赌对了。

永远都在all in的人生,永远都只能赢下去,因为赢下去,是李振宁唯一能走的路。



评论 ( 18 )
热度 ( 6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