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ucks,but gonna love

荆棘和王冠👑:14、不能说的秘密

520快乐💕要一直充满爱呀💕

甜蜜节日不放刀了,吃点糖,甜甜蜜蜜(大概吧)

感谢三三 @你吃饭了吗 友情出演,不要太感动,宁以后不给我发Hello Kitty表情包我就谢天谢地了。

本章cp掉落:12、73、mmhan

不要上升。


01


逃避可耻但有用。

李汶翰逃避了十几个小时后,终于需要直面自己没有助理这个事实了。

“五天?不能再快点嘛?要不然先帮我联系一个地导也行啊?”李汶翰一下飞机就冲进洗手间和经纪人打电话,那边表示再找一个会英语的、有美国签证的、近期又空闲的助理十分困难,最快也要五天后才能到位。好在已经和节目组反映了情况,出关后节目组会带着安排酒店和晚餐、明天录制的时候现场也有执行助理照应,

“这和没有助理有区别吗?接机并安排衣食住行,现场有执行助理,这本来就是节目组该负责的部分啊。”

经纪人在电话里和李汶翰打了半天太极,对话内容并没有什么实质性进展,气得李汶翰暴躁地挂了电话,推开隔间的门闷闷不乐地走向洗手池。


“你可以先和我们一起。”李振宁幽幽出现在他身边,一本正经地打开水龙头,

“什么?”李汶翰被哗哗水声冲刷得有点恍惚,

“我是说,出关不知道怎么走的话,可以和我们一起走。”李振宁面不改色,目光投向向最角落洗手台位置的、吐得面色苍白的司马战歌,对方接到李汶翰望过来的目光,居然抬起头报以羞赧一笑,

李汶翰:头皮有点发麻…

“什么条件?”李汶翰并不是耳背没听清,他只是不相信李振宁这种人会如此热心肠,

“哇——你这就小人之心了不是?”李振宁有点夸张地故作惊讶,绕过李汶翰去看小助理的情况,司马战歌用纸巾擦擦嘴巴,比了个OK的手势,李振宁示意他拿好东西,转头找李汶翰谈条件,“不过,既然你这么主动让我提条件,不要白不要,我想要你们公司的编舞老师。”

“W王子?”

“嗯哼。”

“这不可能,W王子是我们特地请来帮唯物少年团编舞的老师,”李汶翰皱了一下眉,果断拒绝,“我近几年虽然做了很多慈善,但还没善良到给竞争对手送钱的程度。”

“哎呀,我和你开玩笑的。W王子老师我们可请不起,男团编舞的话压榨姚明明一个人就够了。”李振宁语气轻松地接话,“带你出关而已,就是帮你个小忙,你也不想粉丝担心吧。”

“行李我自己拿,带个路就可以。”李汶翰因为粉丝暂时妥协,何况他现在没有助理,确实很不方便,别的不说,就他三脚猫的英语,一个人能不能顺利出关都是问题。不过是前男友而已,又不是什么妖魔鬼怪。但要说李振宁帮他纯粹是助人为乐,打死他都不信。

这只狐狸,鬼点子多着呢。


和李振宁一起出关的路上,李汶翰整个人神经高度紧绷,事事亲力亲为,严防死守,就怕李振宁和他助理趁机使绊子。出关不过半个小时的时间,李汶翰却感觉像录了一天综艺那么累,见到节目组接机的助理时,他如释重负地在心里点了一只二踢脚,呲溜一声窜上天。

“汶翰哥,我刚刚把您酒店的房间换到振宁哥对面了,因为我们节目组的工作人员大多是女生,所以这几天有什么需要还得麻烦振宁哥和您相互照应一下。”工作人员十分殷勤地向李振宁点头致谢,李振宁也报以微笑回应,“客气了,应该的。”

李汶翰心里的二踢脚灰溜溜地哑了火。



02


节目的开始需要嘉宾分两组分别完成任务,李振宁这一组的录制异常顺利,而李汶翰那一组却因为一个新晋小花耽误了,春夏之交的洛杉矶,正是艳阳高照热辣灼人的时候,小花每隔一段就要叫停录制全身狂涂防晒霜、叫苦不迭,全组的人跟着拖进度敢怒不敢言,小花背后是圈内某大佬,得罪得起小花,得罪不起大佬。

因为最后一段是两组合体录制的,李振宁他们这一组也不能提前离开,不过情况好很多,大家都各自窝在保姆车里休息,李振宁派小助理去现场帮李汶翰照应点,过了一会儿自己也溜达下车去看戏,顺便善解人意地让司马战歌去买点冰淇淋给大家解暑。

李汶翰的预感没有错,李振宁从不是姚明明那种从小到大以助人为乐为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善良三好少年,他能大度到和李汶翰共享助理,一定有他的算盘,就比如现在。

李振宁接过李汶翰的外套溜溜达达又返回保姆车,大剌剌掏出外套里兜的手机,输入密码,开屏解锁——李汶翰真的太懒了,密码还和四年前一样。

李振宁笑得无声张狂,狐狸尾巴翘上了天,招摇放肆地摆尾巴。

可惜李振宁还是失策了,他是狡黠的狐狸,也顶多是个刚刚得道的小红狐狸,而李汶翰,那绝对是只老奸巨猾的九尾狐狸。

翻了半天,李汶翰的手机比他脸都干净,微信聊天记录一片空白,打开备忘录只有几条无关痛痒的琐事记录,一堆毫无意义的数字组合,李振宁越看越泄气,有些自暴自弃地点开了李汶翰的微博,打算替他点赞一下某个影视小花的微博,结果关键时刻李振宁犯起了选择困难,挑了半天这个也不行,帮他抬咖,那个也不好,风评太差。

于是当天李汶翰的粉丝发现自家哥哥名人动态在线十几分钟,什么也没干又下线了,粉圈小范围虐粉一波:哥哥是不是上来搜自己名字忘切小号了?冲鸭盒妹们,净化广场!不能再让哥哥看见自己的黑词条了。


翻到最后实在没得翻了,李振宁怀着一丝丝罪恶感点开了李汶翰的相册,他也知道这样不好,毕竟是窥视人家隐私,但是一想到李汶翰趁他断片翻他手机将他一军这件事他就气不打一出来,好胜心报复心蹭蹭往上涨,理不直气也壮。

让宁康康李汶翰的相册里都有什么见不得人的秘密:

一张昨日站姐发在微博上的绝美机场照存图。

嘁。自恋。

一张小新日常漫画表情包。

呵。沙雕。

一张《倒刺》剧组杀青合影。

唉。官方。

一张李振宁的醉酒睡颜。

我艹!

神经病啊李汶翰!


照片里李振宁两颊绯红,连着鼻尖也微微泛红,眉头微微蹙在一起,手无意识地抓着被角。

一头倔强的、委屈的、受伤的小兽。

是那天他自己送上门去还倒在别人家里醉得人事不省。

为什么要拍我呢?

李振宁把手机扔到一旁的皮质座椅上,心如鼓擂,四下空白,听不见任何声音。


谬论永远都是谬论。并不是所有事情,只要李振宁告诉自己没发生过,就可以把回忆全部抹杀的。

李汶翰和李振宁近两年的恋爱故事如果可以制成一本手帐,那一定有半本都是李汶翰打卡考拉睡眠合影。拍李振宁睡觉似乎是李汶翰基因里刻下的格式化符号,当年在团综里个人Vlog时间里,粉丝满怀欣喜地等到了ishiba inu.TV:全程在拍李振宁睡觉。粉丝等了半天,等了个寂寞。


其实李汶翰自己也说不清到底为什么那么喜欢拍李振宁睡着的样子,可能是因为安静吧。窗外骤雨闷闷地洗刷帝都浑浊的空气,室内空调兢兢业业地制冷不歇,李汶翰轻轻环住小动物,回想今天睡前小狐狸眼中闪着狡黠爬上床,试探他作为常驻嘉宾的新综艺能不能带自己出镜,忍不住偷笑出声。小狐狸卸下了白天的伪装,褪回原本纯真无邪的婴孩样貌,洗去发胶的柔软发丝半遮眼帘,只隐约看得到漆黑墨色的长睫毛,李汶翰借月光为笔勾勒李振宁的睡颜,不知道做了什么美梦,嘴角漾开了浅笑。李汶翰太喜欢这一刻了,他见过李振宁无数笑容,尴尬时虚伪的公关假笑,面对粉丝时热情的营业甜笑,被好玩的事逗得捧腹大笑,但只有这一刻的笑容,任何其他人都看不到的,只属于他一个人的,平和的、轻浅的笑容。

暴雨在次日的清晨时分渐歇,打开窗户,随煦暖阳光一同倾泻进室内的,是雨后森林清新的泥土气息,工业烟尘和汽车尾气统统隐没不见,只留下最原始的淳朴。



03


有人的生活雨过天晴,就一定有人的日子晴天霹雳。

姚明明白天练完舞看时间还早,偷偷溜到公司探班师铭泽。

姚明明透过艺人总监办公室的磨砂玻璃往里看去,里面的人陷在巨大的办公椅里,只露出来一个微微焦黄的头顶,面向窗外。

我老公可真辛苦,整个人都瘫在椅子里了,最近头发怎么还有点枯黄呢,前段时间染的栗色掉色了也没来得及好好保养吧,都是因为我成团的事情过度操心了。可是这样一看还是好帅啊,整个人浸在低垂的暮色里,甚至可以读出郭四哥文中总裁的忧郁贵族气质。姚明明在心里暗自感叹,恨不得立刻推开办公室的门去给自家的狮子一个巨大的拥抱。

于是行动力满分的姚明明英姿飒爽地推开门,“欧——巴桑?”

旋转椅转回来,椅子里上坐着的女人肤白胜雪,烈焰红唇,干练的浅金色短发配上亮片小西装,视觉冲击力Max闪瞎姚咪。


不是大姐你谁啊!

妖怪,把我老公放出来!


“姚明明,练习时间你瞎跑什么呢?”女人开口说话了,


妈妈呀这是个活的!


对于当面拒绝现任艺人总监的问话、翘班、逃课这一系列事情,姚明明觉得都属于可接受范围,他唯一后悔的是,跑得太快好像撞倒了门口那棵发财树,会不会给公司带来什么霉运。

封建迷信不可取。


现在是北京时间晚上7:37,洛杉矶时间早上4:37,很好,李振宁是指望不上了。



04


夏瀚宇也是万万没想到楼梯小隔间是天底下所有失意练习生的风水宝地,不过对于在楼梯间遇到姚明明这件事他倒是见怪不怪了。

但是每次都被同一个人抓包吸烟他也很尴尬的好嘛!

宇少不要面子的嘛!


这相似的背景板,这相似的猫咪红眼圈,以及这相似到飞起的酒红色眼尾。夏歌手表示,他现在只想给自己的小队长网购一盘新眼影,什么牌子啊那么辣鸡晕妆晕到他心口痛啊!


“夏瀚宇…”姚明明看到他了,好的剧情走向终于出现了变化。

“你…”夏瀚宇在脑海中搜索适当词汇,不幸还是以失败告终,他实在不会安慰人,

“你知道我们公司换艺人总监了吗?”还是姚明明开口打破了尴尬,

“三三姐?换了有阵子了啊,你好lay back啊姚明明。”哦豁,完蛋,话说到一半,姚明明泛红的猫眼里又蓄上了泪水,夏瀚宇试图挽救自己刚才的发言,“不是,没有,你不lay back,是师铭泽lay back,不怪你。”

更糟糕了,猫咪眼里蓄满了泪水,夏瀚宇慌得一批,手忙脚乱地掏口袋找纸巾——他好怕今天新换的品牌棉Tee交代在这。好在姚明明猛吸了一下鼻子,生生把眼泪给憋了回去,夏瀚宇跟着长舒一口气——他得以保住他的新款短Tee了。


“夏瀚宇,我是不是很没用,所以大家都觉得和我说这件事没意义。”姚明明靠着墙面坐下,仰头问夏瀚宇,

“嗯。没意义。”夏瀚宇后知后觉猜到是师铭泽离职的事情,他把香烟掐灭丢进拐角的垃圾桶,在姚明明身旁坐下,解释刚才的回答,“既然事情已经发生了,坐在这里怨天尤人没有意义。”

没有列举姚明明种种优点营造出其实你也很好的安慰氛围,只单单告诉他真相。

负面情绪这种生物很玄幻的,并不像我们以为的那样,大军压境般袭来,而 在某个不经意的瞬间溜到你耳边,阴森森地一遍一遍重复,

“废物。”

“辣鸡。”

“你没救了。”

姚明明想,人类真的是很了不起的生物,你想远古时期一群猴子凑在一起看火山喷发和,互相叽叽咕咕,“完蛋了,毁灭吧。”,但是他们还是这样磕磕绊绊地活了下来,甚至一路发展到今天灿烂辉煌的人类文明,追本溯源,大概是,从原始人社会就有夏瀚宇这类奇葩的存在。

“不是我说啊姚明明,你为什么这么、自恋啊?你见过哪个地方人事高层变动需要征求全体员工意见的?难道人事部门需要派专员把人事变动通知送到练习生——姚明明的手上,请您过目么?”夏瀚宇难得一连串说了好多字不带卡壳的,说完他自己都深吸一口气补充氧气,

“不是,师铭泽他,是我男朋友啊!”姚明明被夏瀚宇骂懵了,不自觉提高音量来掩饰心虚,

“那你为什么还在这和我浪费时间,不去找你男朋友啊!”夏瀚宇用更高的音量吼了回去。


最好的安慰,打开方式是留给你最爱的那个人,告诉他,无论何时我都一直在;

最好的眼泪,打开方式是我本来可以把他们都藏进无人知晓的角落,但我愿意在你面前示弱,不是因为我天性怯懦,而是,我心疼你;



05


姚明明曾有一段时间无比羡慕李汶翰和李振宁那种势均力敌的爱情模式,两个人彼此成就,也互相伤害,把最真挚的爱意掩饰在漫不经心的细节里,物欲横流的世界里,他俩在彼此的爱情里活成了青涩简单的中学生,在一次次试探里小心翼翼地交换真心。

但是和师铭泽呢,爱情变成了当年蹦吧团综里的那场篮球赛,两只篮球菜鸟在别人的热血厮杀中背弃规则玩起了格格不入的老鹰捉小鸡,姚明明被师铭泽拦腰抱住的时候,恨不得找个地缝钻进去,如果心情能在脸上变成文字展示,那当时姚明明脸上一定是两个大写的“尴尬”。

后来姚明明补看黑金五犬出道前的团综才知道,师铭泽篮球虽然没有李振宁那么好,但也不至于差劲到要在篮球场上玩老鹰捉小鸡缓解尴尬的程度。

只是因为姚明明不会打球罢了。

师铭泽平日里毒舌嚣张、喜欢欺负姚明明,却始终把姚明明照顾得很好。组合解散后,姚明明一点点沉寂下去,却不甘心放弃舞台,接没什么流量的商演和活动,心安理得地在师铭泽家里蹭吃蹭喝当巨婴;而师铭泽那时候已经参演了几部小有流量的网剧,是泡在网上的路人可以叫出姓名的存在,按理说正是作为演员的黄金上升期,师铭泽却放弃了,说是要自己创业,姚明明本来对师铭泽频闪灯一样冒新点子的脑袋瓜颇有微词,但不得不说,师铭泽这个人的命格,除了当爱豆比较不顺,其余时候都顺得一马平川,再后来李振宁回国,师铭泽在Kingstorm里走马上任做起了艺人总监。

很难解释清楚师铭泽这一系列行为背后的目的。


姚明明推开家门,满屋子浓郁的排骨汤香气,师铭泽站在灶台前举着勺子嘟着嘴小心试探口味。

“师铭泽。”姚明明钻到师铭泽怀里喊他的名字,

“诶呦,怎么了?”师铭泽手忙脚乱地腾出手来抱住小猫,笑容一如既往地温柔,

“你不要工作了。”姚明明透过排骨汤氤氲的雾气直视对方的眼睛,无比认真地表白,

“啊?”

“我养你吧。”




评论 ( 43 )
热度 ( 5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