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ucks,but gonna love

【虚明宁展】如何料理黑松露?05

拖了太久了,再不写锅就裂了。

下一章不知道有没有了,最近不太想写宁展,有点拿捏不好小学鸡之间的爱情感觉,而且在再写就要开车了,令椰头大。



01


说是想和李振宁试试,但是具体怎么个试法,施展其实毫无头绪,在青城玩的这几天,他也没什么机会和李振宁独处,李汶翰向公司请了假带三个小朋友出去玩,其实也没什么好请假的,毕竟公司都是他家的。施展和李振宁心照不宣地假装之前什么事情都没有发生过,不过对比之前李振宁还是收敛了不少,毕竟施展刚刚分化,很多身体机能都还在适应阶段,现在大家都是“Omega”,没道理再让人家帮忙跑动跑西的,只是苦了这四个人里面唯一一个明面上的Alpha——李汶翰,跑前跑后的照顾着三个小朋友,亲弟还不领情。

李汶翰苦不堪言,偷偷给施展发微信:”弟媳",删掉,“兄弟,你这干啥呢?不是说要试试嘛?”

施展很快回复:“大哥,我试了。李振宁应该真的是Alpha。”

李汶翰:…

这特喵的用你试么。



02


所以总结一下施展这几天的动作,大概就是偷偷摸摸测试李振宁身为一个Alpha的素质,比如在智力游戏中,李振宁会不会有更机敏的反应和思考,又比如相比运动能力略逊色的omega,李振宁是不是真的表现得更好,最后测试结果怎么样不好说,李振宁有点被惹毛了是真的,毕竟施展是赤果果地在坑他。测试智力无非是四个人打游戏,施展和李振宁一组对战李汶翰和胡春杨,施展作为原本的最强辅助现在是开局就垮掉,李振宁基本上都是1V2地被压着打,十战九败,李振宁眼刀剜了施展一刀又一刀,施展岿然不动,宁进我退,一脸的“啥?咋回事啊?我不知道哇?”;运动测试更坑了,比如说一起出去玩的时候,街心广场上有一个大喷泉,十分神奇,踩到某些地板砖,喷泉才会喷水,就好像在玩蒙眼扫雷游戏,紧张又刺激。四个半大小子很快就变成幼儿园小男孩,玩得不亦乐乎,跑来跑去试探喷泉的规律。被水浇湿的地面有些湿滑,李振宁不小心脚下一滑就要摔跤,摔倒之前他还晃了一下,施展站在他身边一米的位置,看着摇摇欲坠的李振宁,眼疾手快的——又挪远了一米。李振宁倒下去那一瞬间眼睛瞪的大大的,一脸的不可置信,他爬起来要质问施展,对方却是满脸的心疼,扯着他前后左右一番检查,要骂出口的话又被生生咽了回去,好A不和O斗,我忍。

李振宁也不是傻,他自然发现了施展最近奇奇怪怪的,但是他心态好,他帮施展找理由,大概是因为之前自己不打招呼就擅自换了寝室,施展还在生他的气,碍于大家都在场,不好发作,但又憋着一口恶气没出,只好表面当兄弟,背后捅刀子。


03


施展在青城的最后一天,李汶翰攒了个局,打着送别施展的旗号助攻施展,一切准备妥当后暗戳戳给施展发消息,“兄弟,今天晚上我安排大家灌李振宁,酒后吐真言,机不可失,你要珍惜啊。”

施展回复了个OK的收拾,告知李汶翰自己已经准备好万全之策,争取今晚拿下目标。

李汶翰:“你可别争取,你这得百分百,我弟要是知道我和你联合起来搞他,肯定跟我没完,我还想安度余生呢。”

施展:“好吧,那我再准备一个Plan B。”

李汶翰满意地点点头,“那我等你的好消息了,弟媳。”

什么嘛!施展红着脸撇了手机。


04


等到晚上的时候李汶翰果然组织了好几个朋友说是好不容易大家都在青城,抓紧时间吃个饭,施展悄悄给李汶翰比了个赞,全场最佳助攻微微一笑,深藏功与名。

进了李汶翰订好的包间,里面坐着的是李振宁朋友圈里出现过的两个男生,还有一个有点凶的男生,简单打了招呼以后就默默坐下来撕嘴皮,施展和他们不熟,简单聊了几句以后就安安静静研究盘子里的大闸蟹和蟹八件,其实是为了远离劝酒战场避免误伤。胡春杨估计是最近几天玩太疯,到最后一天有点撑不住,也老老实实坐在施展旁边一口一口夹菜。

李汶翰的安排还是靠谱的,酒过n巡,李振宁已经有些醉眼朦胧,和师铭泽在玩两只小蜜蜂,施展看他这样子,心下暗喜,“李深深!”一嗓子嚎出来,整个房间的人都被震住了,纷纷侧目,只有李振宁不为所动,pa!“我打到了哈哈哈哈哈!”,姚明明摆正了李振宁的身形示意他施展有话说,李振宁眯着眼睛弯弯眼睛傻笑着看过去,东倒西歪的。

“你…”施展望向李汶翰,后者用期待的眼神看着他,再打量一圈周围人,老夏透过遮住眼睛的头帘间隙看戏,师铭泽不学小蜜蜂摆翅膀了,姚明明狭长的猫眼睛都瞪圆了。只有当事人李振宁一脸傻笑,好像一只睡不醒的考拉宝宝。

施展突然就不打算说了。

他不想在这种场合下把话说开,在他还没有分化的时候其实有很多次和李振宁告白的机会,都好过今天这种当事人半醉不醒,还好几个人吃瓜群众的情形。但是他没有说过。不是施展害怕被拒绝,他隐约能感觉到自己的喜欢不是单方面的,也不是施展羞于表白喜欢,真蓝人没什么不敢说的,只是施展那个时候觉得自己还不够好,他还想变得更好一点,等他变得更好了,才能稳稳当当地站在李振宁身边。可是他现在分化成omega,就变得心急,为什么变成了Omega就不需要变好了呢?做Omega就理应被Alpha保护吗?

“你少喝点,喝多了第二天头疼…”

最后施展只憋出了这句废话。

有的话,还是私下找机会说比较好。


大家愣了一下,也没多在意,房间很快又恢复了热闹,没有人注意到房间里少了两个人。


05


“两只小蜜蜂呀,飞在花丛中呀!”师铭泽吸吸鼻子,“不对,飞在杨树林呀!”

“嘿嘿!说错了,快喝!”李振宁跳到了椅子上蹲着要给师铭泽倒酒,姚明明还不算太醉,扬声找夏瀚宇唠嗑,“老夏,收收你的信息素味,雪茄味儿也太冲了。”“不是我,我是西瓜味儿的!”夏瀚宇大着舌头回他,李汶翰掰着手指头开始数,“我弟——黑松露、师铭泽——馥芮白、姚明明——猫薄荷、老夏——冰镇西瓜、我——桂花儿!没有雪茄啊。”

几个人大眼瞪小眼试探性地互相对视,不约而同地想到一个可能——

这下划拳的不划拳了,趴桌子的不趴桌子了,酒全醒了大半,

“施展和杨杨人呢?”李振宁最先反应过来,

“好像是去拿抑制剂了。”夏瀚宇歪着脑袋想了一下,

“他一个刚分化的omega不知道随身携带抑制剂么?有点防范意识嘛?”李振宁边吐槽边开始翻自己的背包,“我抑制剂呢?”

“不用找了,我早上顺手给扔了”,李汶翰感到自家亲弟的怒气值在飞速累积,马上就到爆发的边缘,忙不迭顺毛,“咬一口就能解决的事,你也别着急嘛。”

“杨杨咬么?刚分化的Alpha不好控制吧?”姚明明扔了根小火柴,李振宁直接爆炸。

“Alpha?不是Omega嘛?”

“是…是alpha,这个故事太长,我们改日再谈…”李汶翰打着哈哈想翻页,

“你、给、我、长、话、短、说。”李振宁已经咬牙切齿,揪着李汶翰的衣领下一秒就要大义灭亲了,李汶翰眼睛一闭,只好慷慨就义:“简单来说呢,我是Omega,你又要装omega,家不可一日无A,所以我只能装A,杨杨分化预测很早就显示是A了,反正最后都是AO,没有区别。”

“对我有区别!”李振宁松开李汶翰跑出去找人,其他人赶紧追了上去。


循着丝丝缕缕的雪茄味道找到胡春杨没有耗费太久,找到的时候施展贴着车门盘腿坐着,胡春杨正像个八爪鱼一样手脚并用地搂着他。李振宁顿感万念俱灰,一脸我家白菜被拱了的醋意,离他们还有一段距离就呆立原地不动了,施展看终于有人来,张牙舞爪地比划手势,李汶翰冲过去,才发现胡春杨抱着施展睡着了,等他小心翼翼把杨杨从人家身上扒下来,李振宁也蹭着步子走了过来,幽幽眼神盯得李汶翰脊背发凉,令他有点不知所措,动也不是,不动也不是,直到李振宁目光停在施展身侧空管的抑制剂上,李汶翰才如释重负,脚底抹油,把胡春杨抱上车喊其他三个人开溜,把碎了一地的尴尬留给没上车的两个人。


06


李振宁和施展默不作声地沿着马路并排走着,到最后越走越快,施展偷偷看李振宁,发现人家面容清冷,目视前方,压根儿就不理他。

晚风习习,夜里出来遛弯儿的老头老太遇到他俩,老太用手拉拉老头的胳膊,努努嘴示意,意思是,“老头子快看,两个半夜竞走比赛的傻小子。”

施展实在是受不了了,大叫一声,“我累死了,我不走了!”,就蹲在地上不动了,李振宁也停下来,站在边上双手插兜居高临下地看着他,

夜里遛弯儿的老头老太还没走远,老太用手扯扯老头的袖子,扬扬下巴示意,意思是,“哦嚯,老头子快看,是小情侣吵架。”

施展等了半天没动静,抬头去看,才发现李振宁哭了,咬着下唇不说话,眼泪倒是迎着风断断续续淌,施展默默抬手用袖子给李振宁擦眼泪,冷不防撞进温软的怀抱,“刚刚真的是,吓死我了。”李振宁把头埋到施展的肩窝里,轻声啜泣,如果施展侧头细看的话,他将会看见认识李振宁两年以来这个人最狼狈的样子,出门时用发胶精心抓好的头发被风吹得乱七八糟,泪水和汗水混在一起挂在脸上纵横交错,眼眶里透出要滴血一样的猩红颜色,膝盖上还有出门时跑得太急摔在地上留下的污迹。但是施展没有看到,他揉了揉李振宁乱糟糟的头发,又拍了拍他哭得发抖的脊背,声音带着低低的鼻音,“我这不是,好好的嘛,走吧,我饿了,吃夜宵吗?”

“吃。”李振宁松开施展,却自然地捉起他的手,低头拉着他走,也不做声,施展由他拉着,嘴角扯起微笑。

夜里遛弯儿的老头老太看戏看了半天,老太拉着老头走了,捏捏老头的手指,意思是,“老头子你看,小情侣和好了,我们也去吃夜宵吧。”



07


施展不知道的是,李振宁拉着他走在前面,在他看不见的正面,嘴角也扯起了微笑。

多得是,施展不知道的事情。

从李振宁看见施展定位青城的那条朋友圈的时候,就已经按捺不住了,李振宁在师铭泽家的客厅里转了一圈又有圈,像一只寻找自己尾巴的考拉,但考拉没有尾巴,李振宁寻找的问题没有答案。

师铭泽问李振宁,为什么是施展呢?

为什么不是施展呢?

那个时候,李振宁给出的回答是,因为施展眼里的李振宁,只是李振宁。


不是谁的儿子。不是谁的弟弟。

不是作为Alpha的李振宁。

不是作为Omega的李振宁。

只是李振宁自己。


暴力蔫儿坏的李振宁,软萌爱撒娇的李振宁,都是李振宁的一部分,施展接受了李振宁所有的部分,毫无保留的对所有的李振宁掏心掏肺,人其实比自己所以为的更加细腻敏感,施展所有的真心,李振宁早就知道。



08


街边快打烊的粤菜小馆里,李振宁第一次和施展讲起自己是Alpha的事情,虽然他也猜到了施展应该知道了大半,毕竟自己亲哥卖起自己来绝不会手软,但他还是和盘托出,有问必答,施展还挺高兴的,抓着他问东问西,

“嗅觉失灵的话只靠味觉吃东西大概什么样子啊?”

“你把鼻子捏起来吃东西就知道了。”

“真的感知不到信息素味道啊?”

“真的,连我自己的都感知不到。”

“那在那个那个的时候你也感觉不到啊?”

“…,这我不知道,我又没试过。”

“咱俩试试?”

“试你个头!”

“试试呗?”

“回家了。”

李振宁牵着施展在路边打车,等车的间隙施展突然偏过头问李振宁,“你还没说喜欢我呢?”

“回家说。”



评论 ( 26 )
热度 ( 7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