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fe sucks,but gonna love

荆棘和王冠👑:11、赛末点

失踪人口回归了...希望还有人在等我吧...鸽子虽慢,但我可以保证一定会完结的。

本章掉落cp:73/124

看了这个cp,就甜虐一目了然了,按需自取哦。

OOC,不要上升谢谢~



01


李振宁是被泡面味儿饿醒的。他梦见自己在拍那个新剧《分手限定》,他给黄嘉新下了一碗泡面,黄嘉新坐着吸溜泡面,他站着跟他对戏,又馋又恨,咬碎后槽牙。

这一激,李振宁就醒了,看见姚明明坐在他床头没心没肺地吸溜泡面,吃得满面油光,呼哧作响。

马上要官宣成团的人了,一点偶像自觉都没有,还在这吃泡面。

李振宁气不打一处来,一记手刀招呼在埋头吃面的姚明明后颈子上,

“诶呦!”姚咪像是被人踩了尾巴一样从椅子上弹起来,回头看到是李振宁醒了,把要骂人的话憋了回去,“深深啊,你醒了,吃点不?香辣牛肉面,可香了。”

“吃吃吃,吃你个头啊,什么时候了,身材管理不要了?”

“啊?我们那个团不是凉凉了嘛?钱的事情你放心啦,大不了我把之前签约的定金还给你一半嘛。”姚明明很哥俩好地搭上了李振宁的肩膀,却被一把甩开,


“为什么只还一半?”


“因为…那一半我都上缴给马云爸爸了…”


梓洵梓赫的离开给这个还没官宣的男团不小的打击,如果说梓赫作为主舞的空缺姚明明还能担起来,那么梓洵的高音,任姚明明喊破了嗓子也上不去,可是团EP的前期成本词曲版权费用什么的都砸进去了,现在一切白白打水漂李振宁是绝不甘心的,就算他甘心,他手里的股权都不甘心。


于是,李振宁特别丧心病狂地想到了一个补救办法。


这个补救办法显然又需要我们金牌调解员姚那个明出马。



02


“早呀老夏,我顺便带了你最爱的西瓜~”夏瀚宇睡眼惺忪地打开门,就看见元气满满的姚明明站得跟小白杨一样笔直,手里捧着西瓜笑得一脸谄媚。

夏瀚宇眼神扫一眼西瓜,又扫一眼姚明明,最后定在西瓜上,侧身腾出位置让姚明明进了家门。


“这么早你干嘛啊?”夏瀚宇困得打哈欠,

“这么早我不干嘛啊。”姚明明学夏瀚宇的语气回答他,

“无聊。”夏瀚宇睨了姚明明一眼,

“无聊。”姚明明学得乐此不疲,手上动作也不闲着,忙着在夏瀚宇的厨房里找刀切西瓜。


“空腹吃西瓜会拉肚子吧?”夏瀚宇没有姚主舞健康的生物钟,他昨晚为了新歌编曲死磕到天明,没睡几个小时安稳觉又被姚明明砸门强行唤醒,现在丫还登堂入厨房,

“那你家有什么,我先给你做个早饭。”姚主舞不仅入厨房,还翻冰箱,

无事献殷勤,非…即…,夏果同志背后一凉,“不、不不不用麻烦了。”

“你们一起上 我在赶时间?”这突如其来的金曲联唱?

“每天决斗观众都累了 英雄也累了?”

“我不累啊,没事大家以后都是一个团的,要友爱互助。”姚明明从储物柜里翻出来两束挂面,“你吃西瓜凉面吗?”

“我不吃,什么黑暗料理啊。”夏瀚宇撇嘴,

“那就给你煮个清水挂面吧,不能太油腻,给你加个蛋补充一下营养。”姚明明又打开冰箱搜刮鸡蛋,

“你等一下,你刚刚说什么?”

“加个蛋啊。”

“不是这一句,上一句。”

“给你下个清水挂面?”

“再上一句?”

“你要吃西瓜凉面?”

“不是不是,再前一句。”

“我是复读机吗我还记那么多句,我就说我们以后都一个团的了,今天开始团结互助,我给你做个早饭关爱一下你。”姚明明无语,

“对,就是这句,什么叫我们都是一个团的了?”夏瀚宇终于抓住了重点,

“字面意思,你消化一下,公司安排你加入新团Value5,你的经纪人估计也快联系你了。”姚明明眨眨眼睛,一副理所应当就是你的样子,实则无比心虚,毕竟夏瀚宇当初是以唱作歌手身份签约来公司的,突然把Solo歌手塞进男团,就好比让天王Jay上舞林大会battle,专业不对口…

“我不去。”

果然,夏瀚宇拒绝得干净利落。

“可是你不来的话,就…”

糟糕,姚明明忘词了…当时李振宁怎么教他的来着,不来的话什么违约金?违约金怎么了?

“就怎样啊?”夏瀚宇撕嘴皮白眼翻他,

“团就只能解散了,我就又失业了。”姚明明垂头丧气。

“哦。失业证领取街道办事处出门左转。”夏果:我只是个么得感情的撕嘴皮机器。

“可是这样我就就要交违约金。很多很多钱!”姚明明终于想起了点什么,激动地去拉夏瀚宇手臂,提前扯下了夏瀚宇没撕干净的嘴皮,

“嘶—”得一声夏瀚宇下唇渗出小团小团血红,

“姚明明!为什么我一遇上你就有血光之灾?”夏瀚宇阿拉斯加式仰天长叹,“你说我是不是该抽空去雍和宫祈福求个平安啊。”



03


夏瀚宇再一次和姚明明一起坐上了去往公司的车,他不断在车后座给自己洗脑:我绝对不是因为同情姚明明,绝不是,我是真的热爱男团。

姚明明坐在一旁绞着手指笑得像得逞了的猫,又憨又娇,“谢谢你啊,老夏,你人真好,我工资以后都分你一半…”

“你全给我我都不稀罕,不过你可以经常去雍和宫替我祈福。”

“雍和宫太远了我们公司离红螺寺比较近,我可以经常去拜拜。”

“姚明明。”夏瀚宇扶额,“你知道红螺寺是求什么的嘛?”

“这还有讲究的嘛?”

“求姻缘。”

“…真没想到啊。”


夏瀚宇心里一直有一个困扰他多年的疑问:人真的可以依靠热爱活下去嘛?

之前他喜欢唱歌,所以选择去做歌手,去当练习生,幸运地在节目里成团出道,再然后是团到期解散,他回到公司经历沉寂、解约、自我打磨、最后东山再起,现在他会慢慢觉得,当时那些热爱舞台、喜欢唱歌跳舞的梦想宣言在现实面前不堪一击,光凭一腔热爱而不懂变通是一件可悲的事情,日新月异的时代面前,唯一立得住的反倒是他之前嗤之以鼻的套路和经验公式。

从前的夏瀚宇喜欢在微博上和粉丝互怼、看某音的土味视频再传染整个团,现在他学着去收敛怼天怼地怼空气的毒舌,学着在镜头前恰到好处地呈现彩排数次的甜笑,学着按照经纪人的安排去立一个所谓的人设,他的粉丝数果然涨得比以前快了,但他却没有当年的自己那样快乐了。


夏瀚宇想到自己刚刚和姚明明掰扯了半天也没理清楚到底为什么团解散了团成员要交违约金,姚明明思考了半天告诉他自己的合同都是师铭泽准备的,自己也不是很清楚,他当时只是听说能有舞台就很开心了。夏瀚宇憋了好久才吐出一句:“可以一直热爱舞台真的很好。”

“哈哈哈,我知道你其实想说我很傻吧,没事的,大家角度不同嘛。”姚明明蹲到地上,笑容温和地抬头看他,“老实说,我没有你的天赋,天生就拥有可以飙高音的好嗓子,还会写好听的歌;我也没有振宁的那种能力,总是可以用最快的速度融入新环境,及时抓住机会。”

夏瀚宇跟着蹲下来,绞尽脑汁地措辞想安慰姚明明,不明白为什么搞笑剧情《炊事班的故事》急转直下变成了都市励志苦情大戏《奋斗》。

“但是李振宁也说了,我身上有一种特别可贵的品质——我很平凡。”姚明明眼睛里的光又亮了起来,夏瀚宇内心腹诽李振宁是不是又给姚明明灌多了毒鸡汤,平凡算哪门子可贵品质,“所以,只要我继续坚持跳下去,我总会等到咸鱼翻身的那一天,我的粉丝,也能够从我的经历中汲取一点点积极向上的力量吧。”


困扰夏瀚宇多年的疑问,在姚明明面前就那么简单地解开了。

像一个缠绕在夏瀚宇心间多年的毛线团,姚明明一剪子下去,多余的绒线扑簌簌落下,夏瀚宇胸腔里那团热爱显露出来,一下一下跳动。铿锵有力。

人,真的是可以靠着热爱活下去的。

每个人来到世上,有很多种活法,有的人委曲求全放弃热爱也能安稳自得过一生,有的人亦真亦假热爱和利益无缝衔接潇洒过一生,还有的人,守着纯粹的热爱砥砺前行,永不言败。

夏瀚宇希望,那些守护情怀的执着之人,可以真的获得幸福。



04


管栎说不清自己为什么要去乐华男团新人团“唯物少年团”出道发布会现场,只是当他反应过来的时候,已经被牢牢夹在媒体和粉丝中间了。

李汶翰作为男团前辈带着新人后辈一一介绍,每个新人还顺便展示了一小段个人技,管栎看着他们,不知怎么的就想起了自己当初做练习生的日子,那个时候的自己,大概也是这样,眼里有光,充满了对明天的美好幻想吧。

那么,究竟是什么时候起,命运的轨迹,开始出现了偏差呢?


发布会结束后,人群散场,管栎偷偷找工作人员问了李汶翰的休息室。自从上次雪夜他和李汶翰不欢而散之后,两个人已经有段日子没联系了,反倒是嘉羿在他生活中出现的频率越来越高,经常往他家跑,把两位老人逗得哈哈大笑,不但忙前忙后带着管栎爸爸去医院复查,还买了一堆调理身体的补品和康复的器械搬到家里占了小半个客厅的位置。一番对比之下,二老甚至试探着找管栎问过李汶翰和他之间是不是出了什么问题,管栎装了一阵子的手语复读机,重复比划“我很好。”、“汶翰很好。”、“我和汶翰很好。”的语句。


不能再这样下去了。


连黄嘉新也劝他赶紧找机会和李汶翰谈谈,恋人之间有矛盾不能冷战,更何况李汶翰最讨厌冷战,当初李汶翰和李振宁不就是因为两个人都端着架子谁也不理谁冷战太久才分手的么。


李振宁李振宁李振宁。

怎么哪哪都有李振宁!


“来砸场子啊?可惜你来晚了。”李汶翰特有的磁性声线响起,另一个声音哂笑,“不敢,来向前辈学习。”明明是谦逊的答语却听不出分毫恭敬,管栎站在虚掩的门前听着休息室里的对话,仔细辨别另一个声音的主人,


是李振宁吧,是李振宁。

真的是哪哪都有李振宁!



05


李汶翰刚开完发布会,心情舒展,连状态都很放松,他倾身凑近李振宁问他,“有没有觉得前辈这一课给你上得很生动?”

“生动极了,前辈在不要脸这个科目上的造诣可谓登峰造极。”李振宁抚掌称赞,言语里极尽讥讽之意,

“前辈可以教你的多了去了,别以为当初在我那里学到点皮毛就出师了。”的确,自李振宁出道以来,很多东西都是李汶翰教的,李汶翰教他如何丰富表情管理,如何在一支舞蹈里节省力气,如何在真人秀里拿捏虚实尺寸,如何巧妙地向公司、经纪人争取利益,事无巨细,但凡李汶翰知道的,都会告诉李振宁,李振宁也学得很快,很快在行业里崭露头角,那时候他还笑着打趣过,让李汶翰可要小心“教会徒弟,饿死师傅”,李汶翰傲娇地扬起头,反过来打趣李振宁不知道所谓“猫教老虎留一手”。


“那是那是,前辈教诲,后辈谨记。只是不知道这一招瞒天过海可以瞒多久呢。”李振宁一针见血地拆穿了唯物少年团金玉其外的假象,没有任何作品的新人男团,匆匆拍了公式照就官宣,一边要按照出道成员的规格进行花销,一边又要接受团成员练习生水准的粉丝数目,这样做唯一的收益大概就是可以提前打压姚明明所在的Value5男团,唯物、V5,连名字都如此相似。如果之前李汶翰和李振宁处处针锋相对的事情还可以勉强解释为巧合,那么这一次,绝对是大张旗鼓地宣战了。

看到如此厚颜无耻的操作,李振宁反倒冷静下来了,至少,他回来的一部分目的也算达到了。

还没出道的时候,他问过李汶翰到底怎么样判断自己做的事情是对的还是错的,李汶翰告诉他只要他所做的事情可以让他接近目标,那么就是正确的。李振宁回来的原因里,的确有“不甘心”这部分理由,至少要被看见,至少要证明什么。

现在李振宁至少证明了,自己和李汶翰,作为两个不想上天堂而选择为祸人间的混蛋,终于站上混蛋擂台赛的擂台两端,迎来了这场比赛的赛末点。



06


“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管栎推门进入,中止了两个人的对话,李汶翰和李振宁面面相觑,尴尬从房间的每个角落向空气里挤压,

还是李振宁先反应过来,“管栎哥来了,你们聊,我还有事,先撤了。”说完李振宁就要迈步往外走,

“等一下。”李汶翰叫住他,“你刚刚到底要说什么?”

“没什么。该说的都说完了。拜拜。”李振宁头也不回地离开了,其实他刚刚还想嘲讽李汶翰几天时间就从无到有推了新团,怕是董事会那边还没过目明细,小心日后被人抓到小辫子不放,但他转念一想,这不就是变相提醒李汶翰了嘛,他好像还没善良到要去给竞争对手发风险提示卡的地步。


管栎几乎是在李振宁踏出门的那一刻对着李汶翰红了眼眶的。他一个活生生的现任站在李汶翰面前,甚至不如前任的背影有存在感。

直到李振宁的背影消失不见,李汶翰才将视线收回来,他凭直觉感到李振宁被打断之前是有重要的话要说的,管栎的出现真的不是时候。

“我不知道我的休息室什么时候变成了公共空间,随便什么人都能进进出出。”李汶翰捏捏眉心,这句不客气的话一半是在烦李振宁被轻易放进来,一半是在指责管栎刚才不打招呼就推门,

“汶翰你觉得我是外人是嘛?”管栎的声音里带了哭腔,

“我没那么说…”

“都是我错了,我不应该打扰你们谈情说爱是嘛?”管栎没有听李汶翰的反驳,兀自说了下去,

“我们只是在聊工作,你别…”

“汶翰,我们在一起一年多,我从来没有见过你那么放松的状态,现在拜他所赐,我见到了。

你知道嘛?我刚刚站在门外,感觉自己真的很多余,我就想啊,如果当初我们没在一起,现在他回来了,你们肯定很快就和好了吧。

我真的好像插足原配幸福生活的小三啊。”

“没有人会这么认为啊管栎,你不要…”

“可是我明明才是你的正牌男友啊,他才是小三啊!”


嘭。

李汶翰踹翻了椅子。

“我解释的你都不听,既然你愿意这么认为,那你现在想怎么办?”

李汶翰终于在此刻认输,他现在发自肺腑地觉得管栎说的没错,他完全不擅长处理这种关系,之前吃醋的是他、小心眼的是他、无理取闹的也可以是他,李振宁仿佛是生来缺失“作”的基因,且他好像生来就知道如何去讨好李汶翰,几句话就把李汶翰哄得开心,之前的不愉快都烟消云散。

刚和管栎在一起的时候,李汶翰半抱着一种对比前任的赌气心理,管栎温和懂事,比指东打西蔫儿坏的李振宁好太多,管栎持家有方,比下一次厨房炸一次家的李振宁好太多,管栎彬彬有礼,比毒舌嘴欠的李振宁好太多。

总之说一千道一万,就是管栎大方得体,是共度余生的不二之选,而李振宁,这是哪里派来折磨他的混蛋王八蛋?

李汶翰现在才认清自己的本质,他就是犯贱,他就是喜欢跟能把自己折磨得死去活来的李振宁死磕到底。

“你现在这么维护他,不就是想和我分手吗?!”管栎控制不住自己歇斯底里,甚至忘了自己来找李汶翰的初心是什么,

“对,我就是想分手。”李汶翰顺着说出来,居然有种如释重负的快感。








——————————————————————————

椰子:让我们点播一首《分手快乐》!!!!!啊啊啊啊啊啊!!!我的虐文终于快熬出头了!!!!


评论 ( 37 )
热度 ( 6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